梦想大鸡腿☆

这里陆离x没事儿写原创短篇的咸鱼☆

从未遗忘/短

从未遗忘

起床的时候,窗外一片迷蒙。
苏虔连忙从床头柜上抄起400度的眼镜戴上,才看清窗外下起了茫茫白雪。
“冬天了呐~”苏虔不禁感慨道。
旁边的林络一脸mdzz的表情看向苏虔,缓缓开口道:“大姐,早就冬天了,只是这冬天没怎么下雪而已,你至于这般感慨啊?”
这就有点尴尬了嘛。
苏虔“嘿嘿嘿”干笑了几声,然后下床走向卫生间去梳理一头乱毛。
简单洗漱后换好衣服离开了宿舍。
而林络望着窗外绵绵不绝的白雪发呆,忽而瞥见了挂在窗旁的日历。
“今天居然是...圣诞节吗!这大雪从昨天晚上就开始下了,这就是...白色圣诞节吗!lucky!”林洛有些兴奋。
刚巧白袂打开门,听到了林洛的欢呼,不禁顺着林洛的视线望向了窗外。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此刻已经变成了簌簌小雪。
“白色......圣诞节吗”她的思绪已然沉浸在某个回忆当中。
——回忆——
“昨日迎来的今年第一场大雪仍在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请各位市民...”电视机里天气预报女主持人的甜美声音被按下静音键,16岁的白袂有些厌恶的关掉了喋喋不休的电视机。很多人对这场久违的大雪惊喜不已,尤其是农民,毕竟瑞雪兆丰年嘛,可白袂却始终厌恶大雪,因为这样漫天的雪落到地上总是难以在短时间内融化,大街上车水马龙,不一会这纯白的大雪就变得一块棕色,一块黑色的......每次白袂看到这一块块积雪,都不禁嫌恶地皱起眉。
然而今天是周一,她必须要顶着大雪和呼啸的寒风来到学校。
于是同学们看到一脸黑线的白袂走进了教室。
刚进班级时白袂还在奇怪,怎么班级里这么多果子?直到第一节课时英语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大大的“MERRY CHRISTMAS”,白袂才明白过来。今天是12月25日,洋溢着欢乐气氛的圣诞节。
她望着自己空荡荡的书桌堂,忽然觉得有些无力。但她马上开始调整自己的情绪,她可以用“因为要观察人类而为了把人类看得更清楚透彻所以不能融入人类的群体”当中这样的借口来搪塞自己,可是一个人的骗术再高超,也不可能欺骗自己。导致她没有收到任何圣诞果的罪魁祸首便是那该死的——社交恐惧症。
因为这万恶的社交恐惧症,白袂便成为了班上孤僻高冷的代名词,也许你觉得这种设定在某些小说漫画里很有爱,可惜这是一个无比现实的班级,没有人会对你的孤僻高冷感兴趣,没有人会因此接近你。班级里这么多同学,既然你不好相处,他人为何要驻足停留?
第一节课下课后,白袂站在宿舍楼高高的台阶上,俯视着操场上此刻无比渺小的同学们,却没有什么表情变化。
她只是一遍一遍试着催眠自己——
“没错啊,的确是我不能热情相待他人,所以他人才会对我不予理睬呢。”
“这才是正常的人类的反应啊,这才是很正常的事情嘛!”
“该死我不该感到难过吧?明明理论上完全说得通啊...”
“这种西方节日对我天朝人来说也无所谓吧...”
正当她沉浸在自己无边无际的思考中,上课铃突兀地打响了。
她像所有同学一样,争先恐后地回到教室。
所幸第二节课是自习课,不然在上课铃打响后进班绝对会被老师骂个狗血淋头。她安安静静地走回自己的座位,打开了练习册继续做一道又一道的习题。可她却忽然忍不住瞥了一眼同桌临柒的书桌堂。
和她相似,临柒在这个班里也同样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但不同的是,临柒是某次校园暴力的受害者。本来这样的设定应该让人心疼对吧?可惜这起事件以临柒奋起反抗并用圆珠笔划伤了对方的颈动脉告终。而临柒也因此被所有人视作异类,受到所有人的孤立。
果不其然,和她相同,临柒的书桌堂里同样空无一物。
她的心彻底落了下来。
过了一会,一阵微弱到只有她能听见的响声再次使她的心提了起来。
她的书桌堂内被放进一个圣诞果。
她满脸惊愕地看向一旁正对她浅浅微笑着的临柒,内心十分不解。
“为什么...”
“还真是无聊的发问啊~既然我们都是这个班级里最孤独的存在,为什么不互相庆祝一下送个圣诞果呢?”
她几乎有些热泪盈眶:“下课我就去买!”
临柒脸上的笑意更深。
第二节课大课间,外面的雪已经停了,偌大而空旷的操场上响起了空灵缥缈却字字直击心灵的歌声——
“To the kid in the corner
那个在角落里的孩子
Trapped in the shadows of doubt.
被怀疑的迷雾所囚困
Passing time till it's over
浑噩度日,等待一切结束
Just hoping one day you'll be found.
小小地祈求着某天会被发现
Tell me who threw your chance away?
告诉我,是谁把你的选择丢掉了
Did they even know your name?
他们知道你的名字吗?
If you live in the echo
如果你生活在回声里
your heart never beats as loud.
你的心跳声永远不会轰鸣作响
you're not invisible.
你不是透明的
you're not alone
你绝不孤独
you worth more than they know.
你比他们所看待的你,要更加美好
but you've been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但是你一直逃避,逃避,逃避
when you should have known.
你本应该知道这个
you're not forgettable.
你没有被遗忘
forgettable.
被遗忘
forgettable.
遗忘”
站在操场上去买圣诞果的白袂,猝不及防地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也许我曾孤独过,但我从未被遗忘。”
被三位舍友紧紧搂着,啃着苹果的白袂如是想到。
全文完

评论
热度 ( 1 )

© 梦想大鸡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