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大鸡腿☆

这里陆离x没事儿写原创短篇的咸鱼☆

日记161210/最后的最后

今天彻底拒绝了一个喜欢我的同学。

其实也不能叫做拒绝。

因为他没有向我表白。

只是我身边总有人和我说他有多么多么喜欢我。

我个人认为我可能是一个太过于听话的乖学生,我并不厌恶他,对他有好感可那的确不是喜欢。拒绝他是因为我不想在如此小的年纪里谈恋爱。

有点奇怪吧。明明对方没有向我提出做男女朋友的请求,我却先一步“自作多情”地拒绝了人家。

因为我觉得这场暗恋迟早是要有个结果的,何况在这么多人的“推波助澜”下。

与其到那个时候不知道结果如何,还不如趁现在就扼杀掉任何可能。

虽然我感觉也很残忍。

最终我用小号加了他的QQ,说明身份后直截了当说了让他放弃喜欢我这件事。

本来以为是三句两句就能结束的事情,我们却聊了很久。

他真的很好,他说的一句话最能打动我“只要你不拒我于千里之外就好。”

他喜欢我似乎真的不图什么。

我更觉得自己的残忍。

我想如果我们不是在学习的年纪上,也许我真的会接受他。

可惜时间就是错的。

一开始他说他喜欢我不是对我有所图,只是单纯地喜欢着我,没有想要任何结果。

但他最终放弃了喜欢我。

也许是听了我的话不想让我烦恼,也许是在一番思考后觉得真的不能再继续下去这没有意义的事情。

他最终答应了我们做普通朋友的请求。

在那之后他很郑重的问了一个让我泪目的问题。

“如果我们不在读书,你会不会试着接受我。”

“会。”

我这样回答他。

“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后来我们又接着聊,也许是怕对方尴尬总要找一些话题,我忽而想起他在班级中似乎是一个小丑的角色,但我从来都觉得这样小丑一般的角色的扮演者通常一举一动都不是发自内心,而是被逼无奈。

于是我问他到底是不是真心逗每个同学笑。

他说当我问他的时候,他哭了。

他说他其实一点都不想笑,他只想看见我笑。

这样类似于情话的话,此刻我却无比想要相信。

我感动得不能自已。

然后我知道他喜欢上我的契机。

他说当初有人问他喜欢谁,他也想不出,最后随便说了我。

结果后来他就变了,他突然感觉除了我以外他不会再喜欢其他女生。

不会有人明白我当时有多感动吧。

我宁愿相信当初他的回答绝不是“随便”,而是多年的潜意识累计,我们毕竟是七年的同学。

最后我们有很多感慨,他的几句感慨让我记忆犹新。

“我突然很对不起当初的自己”

“当初发誓不追到你不罢休”

“我好像很累了”

“我再也闹不起了”

“我可能失去当初那股冲劲和那份执着了吧”

“回忆我的当初”

“我总是不达目的不罢休”

“虽然也总是失败”

“但这次失败”

“我觉得最有意义”

“那好,我以后不会再打扰你了”

“终于”

“我也学会放弃了呢”

最后的最后还是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预想中的样子。

而今天的事情也是我计划多年的事情,可是我却觉得当我真正和他挑明了内心想法后,我一点也不开心,感觉像失去了一个挚爱多年的人一样。

-

他说我是他生活的意义,可最终他因为我而放弃我。

他对我的喜欢也是我生活的意义,可我自己丢弃了这一份喜欢。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会在第二天早上一如往常的醒来。

-

也许这世界上有一种喜欢,尽管曾经追寻过结果,但最后却发现仅是过程以足够美好。

-

姑娘最终写了一封信蜷缩在家里,

少年放下曾经背上了行囊哪也没去。

最后的最后是这个样子。

 

 

评论
热度 ( 3 )

© 梦想大鸡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