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大鸡腿☆

这里陆离x没事儿写原创短篇的咸鱼☆

晴天/一直以来的短篇/平淡无奇

01
视线似乎有点模糊了……
有点累……
好想睡啊……
意识好像被牵引向下,逐渐与我脱离…
“不行!”我挣扎着摆脱了把我引向深渊的源源不断的睡意,努力睁开了眼睛。
一片眩目的灯光照耀着舞台,让在观众席上刚刚睁开眼睛的我有点眼晕。我一边揉着有些酸痛的双眼一边接着看台上的正在为正式演出做准备的彩排。
台中央的女孩坐在白色的三角钢琴旁,身着一袭轻盈如翼的纯白纱裙,群上并没有过多的装饰,简约的设计反而更显得华美优雅。本来过于耀眼的灯光在女孩四周竟也变得柔和起来,女孩白皙纤细的十指在黑白相间的琴键间游走跳跃,指尖下流淌出透着淡淡忧伤的曲调,优美的琴音使我一度忽略了一旁伴奏着的提琴声。
短短的前奏过后一旁的提琴声戛然而止,偌大的礼堂里,响起了女孩清冽的歌声。
"雨落也无声/风过也无痕/悲伤不敢声明怕扰乱气氛
热闹环境声/快乐有剧本/才惊觉自己有表演天分。”
平静而带着些许悲伤的歌词,被女孩用叙述的口吻唱出时,竟与我常生了一种共鸣。
我忽然在记忆长河中拾起了那些本应被遗忘的回忆,使我再一次想起曾经置身人海也觉得孤单,看喜剧也不近担忧的绝望。
然而。
那年那天在我旷掉体育课,伏在空无一人的教室课桌上放声哭泣的时候,她推开教室门,轻声安慰了我…
这是我在那个糟糕的冬天里唯一感受到的温暖,却融化了自脚尖向上蔓延的一切冰冷。
原来还有这样一个人在意我。
好像也没有那么糟…
时至今日我们已成为了不错的朋友,尽管她是如此的耀眼,我是如此的平凡。
……
一曲终了,我用力为她鼓起掌,可惜我的掌声淹没在人群更为热烈中。
我想为她投递一个鼓励的眼神,却只看到她被那些为她伴奏的女孩拥簇着,有说有笑地离开了礼堂。
我觉得有点晕眩,悻悻地走下了观众席的阶梯,一直开着的空调吹出的阵阵冷风让让我不禁打了个喷嚏。看着礼堂外的天空,已是晚上了呢,我赶紧回了宿舍。

02
第二天我破天荒地在夏天感冒了。
大概是在礼堂吹了太久空调着凉了吧。
其实本来感冒也不算太重,可以坚持去看正式的演出。
可是我却有了不想去的念头。
人一旦产生了某种念头,就很难打消它了。
于是,当小礼堂里响起清脆的琴声时,我还躺在寝室的床上。
虽然吃了感冒药,但头还是很晕,脑子里面一片混乱,很多曾经的事情都搅在一起,但最为清晰的是一群女孩围着一个身着白衣的女孩离去的背影。
我吃力地把手伸向一旁的手机,放上一首舒缓的音乐,强迫自己进入睡眠,离这些一团糟的回忆远一点。

03
可能是因为吃了药的缘故,这一觉睡的格外沉,也没有做任何梦。
今天已经是星期一了,简单梳洗之后我背起书包去了教室,教室里格外吵闹,大部分同学昨天应该都去看了演出,此刻他们大概正在议论着昨天的节目吧。
我鼓起勇气向一旁正在写自习作业的她走去,轻声问道:“昨天的表演成功吗?”“当然!”她头也没抬“你不是去了吗?干嘛问我?”
我微微皱眉,难道她没有发现我没去看表演?
我有些艰难地开口:“我昨天感冒…没有去小礼堂。”
她低着头以至于我无法看清楚她的表情,不过我猜那张姣好的面孔此刻大概是愠怒的,她这么骄傲,听到我居然没有去看她的表演一定又惊讶又生气吧?
过了一会,她轻笑出声:“大热天的会感冒?别逗了。你是在为了没去而找借口吧?!”
果然,高傲如她,怎会把注意力放在关心我上?
可是尽管没有关心,也总不该在这样的时候予以怀疑和质问吧?
也许我们之间早已没有任何感情。
确切的说,我们从来不是朋友,只是“她帮过我,我被她帮过”而已。
我咬了咬嘴唇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尽量以平静的声音说道:“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吧?那就不要再埋怨了。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互不相干。”语毕,我便回了座位。
后来我还是忍不住观察了她的表情,那张变化万千的脸上是黯淡无光的,我有些动摇。可是当那群女孩再次来到她身边说说笑笑时,那张脸又挂上了不留痕迹的笑容。
我有些挫败地收回了目光,压下自己的失望走出了教室。
今天并不是太热,一阵风儿带来些许暖意,我坐在石板做成的台阶上,目光投向远处。
目光的尽头是座座高楼大厦,以及云淡风轻的天空。
夏季难得的晴天。
我望着那一小片天空出神。
“放声哭泣的那天,似乎也是这样晴朗的日子啊。”






评论
热度 ( 1 )

© 梦想大鸡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