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大鸡腿☆

这里陆离x没事儿写原创短篇的咸鱼☆

每次在PPTV开着弹幕看完一集《人渣的本愿》之后都忍不住心潮澎湃(?),总之就是感触很多。大部分弹幕都在刷什么“兄弟赶快下啊,这番都这样了不禁才怪啊!”“云盘见”之类的,然后评论很多都说是烂番、色情片什么的。
还是想用太宰桑动漫里的那句话——
“心里有鬼的人,看别人也是如此。”
你看见什么,你就是什么。这句话大家都听得懂,可是大多数人都是拿来讽刺别人,很少来反省自己。事实上那些言语中透露出对此番尺度大嘲讽和甚至直接上来就骂这番的“小学生”(事先声明,“小学生”一词代指素质低下的群众,不是真的黑小学生)难道看这番就一定不是为了肉?说实话我一开始看这番只是听说是多角恋觉得很有趣才开始看,途中觉得画风很喜欢(这点有目共睹吧),然后难以否认的是肉吃得还是挺香的。然而如果这番第一话的时候男女主就直接做了而不是未遂,我想骂声就会减少一大片。原因就在于他们可能没看够。中途下车的滋味是不爽的,所以很多人开始喷这番尺度大,如同上次说的一样,这个肉卖的还是挺反应现实的。以及如果有人就是讨厌这肉,那就不要看好了?无论何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个道理都是很实用的。如果单纯想看肉的,就不要吐槽剧情如何。而对肉和剧情都不反感的人就可以坚定地追下去不受干扰了。最后说一个最好的方式——关弹幕。
关于角色的话虽然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女主花火酱,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老师是一个很立体很有血肉的人设吧!虽然的确是一个人渣,但是这的确是当今社会部分人的真实写照。所以老师这个人设虽然遭到很多人的唾弃(大多数都是无脑黑),但是还是圈了一些粉,毕竟这是一个十分真实的人物,看看很多弹幕里骂“绿茶biao”一类的话就知道老师已经与现实当中的很多人产生了相似之处,因此很多人会产生共鸣。
以及我觉得番里的各位主角都是在感情上误入歧途的迷惘者(当然排除掉本性就是如此的角色,下一句同)。人渣放在他们身上也许只是模糊的大概念,要是细分析,其实每一位都不算太“渣”。而事实上我也不能说得太绝对,因为标准的概念定义是那样的,但是转化到每个人的理解里又是不一样的,而如果把各个人对“人渣”一词的理解再放在一起比较,那可真是千差万别,甚至可能与原来的标准定义大相径庭。所以说有可能在别人眼里这样的主角就算渣了呢?但我觉得那有可能是受到太多没什么实际意义只能当消遣娱乐的偶像、日常、搞笑番里面正派过分的主角的影响。毕竟现在那样的番总是主流,而《人渣的本愿》这样在我眼中很有实际意义反应社会现况而饱受网民争议的番毕竟是少数。

评论 ( 4 )
热度 ( 5 )

© 梦想大鸡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