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大鸡腿☆

这里陆离x没事儿写原创短篇的咸鱼☆

年少有你

Eureka第一次见到留短发如男孩般的女生的那一年,便是在和Beatrix相识的那一天。

想起了《七月与安生》的开头说七月是被选择的,那么之于Eureka和Beatrix来说,她们都是被选择的结果。说得确切一点,是被双方的父母互相选择而促成的结果——Eureka的妈妈,Beatrix的爸爸,各自离过一次婚的两人结婚了。因此Eureka的人生才会与Beatrix的人生有了联系。

按理来说,这样关系的两个孩子之间相处不会太和谐,然而她们却是一对意外。一开始两个孩子之间还有点生分和别扭,但随着太阳的移转,关系也逐渐好了起来。Beatrix比Eureka大了几岁,Eureka便一直把Beatrix当作了姐姐,尽管她并不知道Beatrix心里是否把她当成了妹妹,但她感受得到Beatrix对她的爱护与包容。至少那一次Eureka的家人因焦急气恼而扬起巴掌对着Eureka时,是Beatrix一个箭步挡上前去——“你要打她,就先打我!”

事实上Eureka像那个年纪的大多数孩子一般,不论外表是阳光多话的,身体和本性也总是娇柔的女孩子。但Beatrix是个特别的孩子,至少对Eureka来说。她有着不同于女孩子的不羁和叛逆,如同她特立独行的帅气外表般——漆黑的碎发,漆黑的小眼睛,麦色皮肤,还算高挑的个子,男孩子般的衣着和那不知什么时候才能长大的胸。她甚至打过一个得罪了他的男生,而Eureka从她父亲口中得知这件事时,表现出的是不同于其他女孩子正常反应的欣赏与佩服,甚至还有几分羡慕。

关于Beatrix,Eureka印象最深的还是在那次旅游中的列车上。

一碗泡面,是两个孩子中午的口粮。Beatrix和Eureka都吃得小心翼翼,谁都怕自己一下子没控制住多吃了几口就让对方挨了饿。但又因为彼此都饿得不行,所以谁也没有剩下一口面。但尽管如此,两人却还是谁也没有填饱肚子。但是Eureka没有说什么,Beatrix同样也没有说什么。而且Eureka发现,她以后吃的每一碗泡面,都没有当年那半碗来得好吃。那碗泡面,好像有什么奇妙的味道一样。

Beatrix盘腿坐在中铺上,低头用PSP玩着神庙逃亡。不一会她便拉Eureka一起来玩。如今Eureka仍然记得游戏里那主角奇葩的跑姿。

Beatrix掏出耳机插在手机孔里开始听歌,当然Eureka也带着一侧的耳机。
事到如今Eureka早已忘记了耳机的颜色,只记住了那首歌。因为她现在依然会听那熟悉的旋律和歌词。

“我开始习惯你不在身边

几阵大雨后又是秋天

日暮的绚烂 彩虹的短暂

你愿不愿留下陪我就一晚

当世界只剩下一片黑暗

是不是还有你陪伴

笑容浅浅 穿着旧白色衬衫

犹如 曾经 少年”

在Eureka的印象里,Beatrix也是穿着白衬衫的少年。

只可惜那纯白的衬衫,如今也已旧了。

两个人之间的缠绵很残忍,最终的结局同开头一样,也是父母的选择——离别。

对Eureka来说和Beatrix相处的这一年仅仅是一天而已,她与她相识的那一天而已。

现在Eureka与Beatrix仍能每日相见,因为她们在一个学校,却差了好几个年级。两人如同陌生人般,远远相望,擦肩而过。

为什么呢?时光像一堵墙,分割开她们,再也回不到当年的亲呢。

年少有你。

仍年少,再无你。






评论
热度 ( 1 )

© 梦想大鸡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