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大鸡腿☆

这里陆离x没事儿写原创短篇的咸鱼☆

看完《大鱼海棠》的一点感受

其实一开始看《大鱼海棠》的时候,我就知道看完后我肯定要写些什么,尽管我这样一个毫无地位和知名度的人,写出来的东西不一定有什么权威性,只是即时的感受,也可能言辞过激。不过,也很少有人关注到我写的言论,也许,就当是为自己而写吧。
因为我一点也不专业,所以每次写关于什么的评论时,更多是写些对人的看法。
《大鱼海棠》这部片子,倒是真如一些喷子所为数不多的有理有据的话一样——全是漂亮的场景撑起来的,画风类似于日漫,剧情只有人物的感情比较让人感动,其他很多细节都处理得让人莫名尴尬,整体给人的感觉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全片时常穿插一些或文艺或听上去很有道理的台词(或者说是旁白?),但不得不说的是,这些台词要么是让人难以理解,要么是放的位置让人觉得有些突兀,因为基本上没有任何铺垫,就像天上砸下来一句话一样,我们怎么一时间消化得了?——略迷的世界观也是如此。
剧情的话大概是多数国产动漫(其实很多外国的也是如此)的通病,而一直以来被人们所诟病的国漫配音我觉得《大鱼海棠》中还可以,而且灵婆、鼠婆、椿的爷爷等老一辈的人配音很有感觉,甚至有些妙趣横生了。剧情的问题,客观技术原因有很多专业人士早已做过分析了。我只想说说自己认为的一部分主观原因,其实也是人们心里的一种认识吧——“动漫就是给小孩子看的,他们又看不懂什么剧情,整那么细致复杂干嘛?”为什么我会考虑到这点原因?因为家人同我一起看得这部片子,我有几次泪目,而她称自己丝毫不感动。事实上,她也没有对动漫电影感动过,烂俗套路的言情电影有时却能赚得她的眼泪。
不过制作团队既然能把画风做得如此美腻,剧情为什么不能好好加工呢?我觉得也许是因为剧情并没有受到最大的重视导致的。但这是个悲伤的故事,不知道人们何时才能改观。
关于画风这一点,有人说其模仿日漫,我也这么说了,可这有什么不好的呢?想要创作出更好的画风,不就是要先学会模仿他国画风,才能吸取其精华吗?如果能在模仿中学到精髓,那不是更好?国漫在复苏的过程中,自然是要学习的。难不成在哪些喷学习外国画风的人眼里,墨守成规、固步自封难道就是好的?
本来是想用“欲扬先抑”的手法来写这点感受,不想最后也没有怎么“扬”起来。
不过请放心,我既不是大鱼粉,也不是大鱼黑,只是个小透明而已。

评论 ( 3 )
热度 ( 2 )

© 梦想大鸡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