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大鸡腿☆

这里陆离x没事儿写原创短篇的咸鱼☆

今天看到朋友的日记时,心里觉得自己是无病呻吟的念头更深了几分。
说实话每当看到这样真实的东西时,我都会有那样的感觉啊。就拿这次期末考试的作文来讲,朋友自称写得一般,但因为是真事真情,老师就给了她个48分,而一向作文还不错的我,这次只得了44分。虽说当时写作文时就知道不会有太高的分数,但如此一般的分数,实在是让我的心里不怎么舒服。我写的也是真情,也是真事,但老师不知道。这次是我的分数低,所以我要说“这篇作文本来就没想拿分,就是纯粹的纪念友人。”如果分数高呢?我又要大侃得分策略了。
朋友的日记主要是写她重获新生,心脏病并没有严重到休学的程度。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如果结果不是这样,她就要去北京看病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在我得知这个与我并没有多大关系的好消息后,豁然开朗。
事实上在得知此事之前我甚至整个人都被悲伤之潮淹没着一般,打不起精神,每天浑浑噩噩混日子,只是一味盼着过年,也根本不知道盼得是过年的什么,更不知道过年之后要怎么做。我只是沉浸在不可名状的悲伤和痛苦中,感受着时间的流逝。
而这一个让我豁然开朗的好消息,究竟是契机还是原因呢?
朋友的日记里提到她上QQ只是因为我,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我终于收回了对众人的爱,并且极端地转化为厌恶。我再也不会在QQ发任何一条说说,既然被人孤立就跳出这个圈子。我现在就是这么想的。因此我上QQ也不过是因为她了。
我希望他人能够给予我一个生活的意义,但是所有人在这个时刻都有责任心起来,含糊其辞地拒绝了这份难担的责任。
后来想一想,其实这些都是活着的意义。

评论
热度 ( 5 )

© 梦想大鸡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