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大鸡腿☆

这里陆离x没事儿写原创短篇的咸鱼☆

前两天过得很混沌,但说白了不过是“把前两天的回忆整理好很费力”的状况。
因为不想强迫自己把那两天梳理清晰,所以脑子里只有一些印象深刻的只言片语。
印象很深刻也很痛苦的是老师在微信群里说让我们汇报作业完成情况。
作业,果然是苦逼学生党永远跳不开的大坑。
当时是傍晚,我正玩iPad,看到消息之后不得已开始考虑怎么表述自己少的可怜的作业完成量,没办法就翻了翻群里的同学们是怎么汇报的。不翻不要紧,一翻就控制不住自己。就连平时班级里成绩中下的小透明都做了不少,更别提那些学霸了。欠一句嘴,他们大多完成了好几本寒假作业练习册,其他的日记,读书笔记,单词短语,公式概念等也基本写了大半。
漫漫寒假,你们一个个那么早写完作业干什么啊?嘲笑我们这些没写完的?
其实不谦虚的说,我怎么也算半个学霸,就是我拼命、点灯熬油、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地写作业,也不见得能写那么多。因此答案可显而知。
但是我也不能负能量地就认为别人一定用什么手段啊怎么怎么样之类的,毕竟我没那个资本,我做不到上述那样写作业,自然上述也只是一种不一定成立的假设。于是我突然就有了写作业的动力,写了一个小时多练习册,可惜只写完寥寥二十页就被家人催去睡觉了。
所以估计老师让我们汇报自己作业完成的情况也就是这目的,不等老师自己说啥,很多人看看别人的完成量就拗不过面子去写作业了。
可惜这办法不是长久性的。
我也真怕我只是三分钟热度。
果真今天一早起来就怠惰下来,用我朋友从老师口中学来的奇怪词语“懒踏踏”来形容也挺合适,我知道今天作业的任务是什么,可我就是不想做。
当自己必须完成一件事时,就更容易产生“想做其他事”的念头。
然后我准是不跟自己较劲,顺从身体去做了想做的事,然后第二天接着如此,循环往复,无始无终。
啊不,应该还是有终点的。因为生命是有终点的,可以蹉跎的明天也是有数的。
时光慢慢流淌,无论你现在写或将来写,你总是要写的。
只不过是类似于“失去的会以另外的方式存在”这等道理一样的事。
现在不写、不写好就相当于欠下什么,将来总有一天以另外的方式被迫自己偿还。
就算是这样懦弱的自己,也拥有生活的权利。
只不过将来的质量会不同吧。
至于差距,有多大呢?

评论
热度 ( 3 )

© 梦想大鸡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