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大鸡腿☆

这里陆离x没事儿写原创短篇的咸鱼☆

最近在和朋友合写文的时候感受到很多。
说起来特别愧疚的事情呢,就是一般我决定合写的东西大多是自己不打算写或者写不下去的...一开始我的决定是对的,因为我们商量人设的时候我感受到很多,觉得自己轻松了不少也学到了很多,但是当我们写了几个人设觉得再不写文就拖不下去的时候,我开始写开头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心里的初衷就变了。
庆幸它是往好的方向变化,因为我在十分艰难地写完全没方向的开头的时候,心里没什么焦躁的感觉,反而是“我想要把它写好”“写作让我快乐”“我希望她(合写的朋友)能顺利地接下去所以我要好好写”这样的动力。而且,本来如果是我一个人写,也许不一定会动笔,甚至几天以后就遗忘这件事。但是合写起来的时候我宁愿占用其他很重要的事的时间也不想过分拖沓。
亦或是说我感觉到一种责任感,幸福的责任感,我不是从作品本身出发,而是从想要完成、想要有一个愉快的时光与回忆的角度去写。这要比平时泛泛地没有目的地去做一些事好很多。就算我和朋友之间的交流是虚假的,但是这份幸福责任、这份心情和感受是最最真实的。
真的很好

评论
热度 ( 4 )

© 梦想大鸡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