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大鸡腿☆

这里陆离x没事儿写原创短篇的咸鱼☆

你所不知道的/Samsara Day

*循环梗
*微鬼畜
*三千字原创短篇

2015年12月3日,城西高中一名高二女生于其家跳楼身亡。
那名高二女生是我两年前最好的朋友。
啊啊、已经两年了啊。
这一切,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坏掉的呢。

2015年12月3日 傍晚五点

- [ ] 直到这一天之前,仿佛三年前的我只是一具没有灵魂主宰的躯体


“她居然...给我打电话了?”我来不及震惊,像是珍惜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一样立即滑动屏幕接听。
“席简,谢谢你陪我这么多年。我想我可能是错了,如果再来一次,我应该会选择听你的话,不和赵玟在一起。如今,我应该是撞死在南墙上了。对不起,再见吧。愿我和所有人从一开始就不曾遇见。”
莫轲像是打了腹稿般不停地说了一长段话,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电话就断了。我握着手机感到一阵阵心慌,莫轲这段话和突然挂了电话的行为......
该不会是出事了吧!
我下意识地回拨了一遍,却是无人接听的结果。
我忧心忡忡,一瞅墙上的表发现已经五点十分了,赶紧去了学校上晚自习。
不料当晚我便得知了一个我有生以来最坏的消息——
莫轲自杀了。

2013年7月16日 上午十点

- [ ] 今天一定是意料之中,却也是最想改变的。

“莫轲,听我的话,和他分开!赵玟他就是个人渣啊!”
我抓住莫轲的手,声嘶力竭地喊着。
因为我知道她如果她真的跟他走了,就再也没法回来了——
那赵玟何许人也?连我都被他告白过。不过他永远都不是出于真心的。他常常广撒网,以便于同时玩弄多个人的心,达到他的目的——把优越的女生追到手再分开以提升自己的优越感。
我不知道莫轲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一个人。也许是莫轲太缺爱了。可是她难道不能跟我倾诉吗。
总之,我不该让她走的。
可是已经晚了。
“我去意已决。你知道的,三年来你没有一次能挽留住我,你所能做的只有依赖我。不是吗?”莫轲看着我轻笑,眼睛弯起来却仿佛是在宣告我的渺小。
我最终像一只落叶被迫放开了枯枝干裂的桠杈,深深地飘落渊谷。
我终于说:
“你不会幸福的。所以我祝你好运。”
“再见。”
莫轲轻快地摆摆手:“再见啦。”

莫轲渐渐走远,我却觉得心中仍有不甘。我终究是失去了莫轲,失去了我唯一的朋友。这一声再见,也许也是说给曾经与众人欢笑的自己,从今以后孤帆天际都是自己一个人漂泊。

“你要是哪天......”

“不顺就回来吧。”

“也许吧!”

一三年三月多,莫轲认识了赵玟。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这两个人走得越来越近,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莫轲不怎么和我联系了,我才生出一丝不能抑制的可怕直觉。等我真正知道时,莫轲已经是一脸云淡风轻地对着我把他俩如今的关系娓娓道来。我差点当场砸出眼泪。于是便有了几个月后的诀别。

在那之后我就一个人孤单地生活着。

2014年4月9日 下午三点

- [ ] 裂痕。

今天赵玟终于删了我一巴掌。大概是意料之中的。
没想到他也有一肚子人生哲理——他跟我说,莫轲,我现在不爱你了,也玩够闹够了。你可以走了。你当初跟我在一起不就是满足彼此需求吗。你当初不就是缺爱吗?我去年给够你爱了吧。现在咱俩也都满足了吧?至少我是够了。
再说了,对你来说不是谁都一样吗?天下男人又没都死光,干吗非缠着我一个呢。
他背对着我将这些一吐为快,随后摔门离开。
我默默地翻出我的诊断书,把“轻度抑郁”四个字又重温了一遍,也曾经把这张诊断书拍在他的脸上,但是他只是说。
“这个年头谁还没点精神病。看不惯我趁早走。”
我想要的不是这个结果。
我估计我的病可能更严重了。我不得不吃药来维持生命,就像和恶魔用可怜的限时筹码换取情感一样。但这药的副作用似乎有点大,吃完之后让我觉得好像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呢。
我瞅着窗户外面的没开电源的路灯。不想也不敢向下看,怕自己“失足”跌落,街上人们冷漠的眼光把我温热的躯体刺穿。
我想给席简打一个好久不见的电话。后来想了想还是玩了一会消消乐。既然她没给我打电话,那我就不要管她了。等到那一天再说吧。


2015年12月3日 傍晚七点

- [ ] 这只是一场意外。这只是一切的转折点。

我重重地倒在地上。脑子里全是莫轲的声音。耳边混杂着散步在马路上的人们的惊叫声和瞬间涌来的四面八方的刹车声,但是似乎没有一个人有拨打120的念头。
我闭上眼睛,想着我这十九年的人生终于要画上一个血迹未干的句号,终于安然地沉睡在了......




2010年6月2日 agian

- [ ] 一切重新开始,一切重新回溯,一切只是错觉。

我低头看着自己的桌子。
这么普通的圆...?初一的题目。
等等,我学了十一年怎么又学回去四年?
我明明死在了高二!
这看起来似乎有点像...狗血的重生。
原来这个时候我还没有遇见莫轲啊。我瞅了一眼身边的同桌,转回头做题。
啧......现在看看真是简单呢,不知道当时我怎么那么笨做不出来好几个大题。
我刚要下笔做题,脑子却突然闪过一丝明显的阵痛。是啊,莫轲当初不过是因为我学习不好只能指望她才和我在一起的啊。我知道她是在利用我。不过是有我的陪衬会显得她更出众而已。嘛...也许利用别人这个共同点正是莫轲选择赵玟的原因?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如此喜爱着她。因为我只有她,我不会去主动交朋友,每个人又基本上都是这样,何况我认准了一个,就不会另寻他欢。
既然我重生了,就一定要挽救莫轲!
那么,我就不打算把这些题都做出来了,大概还是维持以往的成绩吧?我装出一副苦思冥想的样子做题。
于是在不几天后,莫轲像五年前那样接近我和我交朋友。啊不对,现在是2010年了,那应该说莫轲是像五年后一样?......好像更不对呢。不过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要让一切先顺理成章的发展下去。除了莫轲认识赵玟这件事。

2013年7月16日 again

今天是我最讨厌席简的一天。怎么说呢。我以为按她的性格,就算我把分开的话说得再不好听她也应该是垂眸说一声珍重的。而今天的她眼神中仿佛溢出难以承受的悲伤。但她没有哭,她只是不停地求我不要走,甚至跪在地上死死抱紧我的小腿。可尽管这样她却又有好几次欲言又止。这委实矛盾的很。
后来我干脆好生答应她,安抚一顿,等她心情平静下来之后在悄然离开。之后人间蒸发得干净。
我完全没考虑她的感受。她应该只是我的利用工具吧。

2015年12月3日 again

我自杀了两年,从未成功。
一开始就觉得这很蹊跷,直到今天我终于明白。
我是注定要死在这一天的。也许我这重生的意义不过是为了拯救我心心念念的莫轲。是老天给我一个还夙愿的机会吧。
可惜我又一次失去了机会。

2010年6月2日 again

也许我该感谢上天!
我一定不会错过这次机会!

2013年7月16日 again

抱歉。
抱歉老天抱歉我自己抱歉莫轲抱歉莫轲抱歉莫轲抱歉莫轲抱歉。

2015年12月3日 again

我...还有下次机会吗?

2010年6月2日 again

我......

2013年7月16日 again

这是循环吗。我真的在改变吗。

2015年12月3日 again

我只是个陷入无限循环的人吧。
这个莫轲是改变不了的吧。



无时间

“我站在教室外面,透过绿色的窗户看到坐在教室里的我一脸矫揉造作地放弃了答卷,然后莫轲向着座位里的我扬起了笑容说了第一句话,之后在一个上午莫轲骗了一心挽留她的那个我,结果在一个傍晚欲绝的我接到莫轲的电话,之后那个我终于车祸身亡。然后我自己走进了教室。下一个我站在了窗口,身后有无数个我。站在无数个窗口。”
我从梦中惊醒。

2010年7月16日 rewrite

- [ ] 我还活着。

你好,全新的我。
我终于决定不再纠结,不要继续困囿于那个无尽的循环中。尽管我的生命可能只有短短五年,但是我不会再浪费了啊。本来我就只是一个“利用工具”啦,不如不要麻烦任何人。
我以清晰地思路答完整套卷,不出所料第二天班主任单独换了张卷考我,我的成绩优异依旧。当班里人投来五花八门百花齐放的眼光时,我只是淡然地告诉他们我准备好好学习,也劝他们好好学学习。
莫轲没有找我,从“一开始”我们的命途就不再有交集了。

2013年7月16日 change

- [ ] 已经悄然发生了不同。

我没有兴趣交什么别的朋友,于是就培养了些兴趣爱好,没事画一会儿画,写一会儿小说,拼一会儿拼图也不错。我成了班级里的尖子生,优秀程度甚至高于莫轲。毕竟是学过三遍的课程啦,哈哈。现在莫轲忙着跟我较劲学习,根本就没有时间干别的事情了。

2015年12月4日 new life

- [ ] 这是结束,更是开始。

Unbelievable!
我并没有死在那个难以忘记的日子里。
这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消消乐的提示音了,而是我的新生。
莫轲和我再无交集,在这经验丰富的第四次十九岁。
我突然想到,正是因为那一段时间赵玟缠着我,而我和莫轲在一起,所以莫轲才会认识赵玟,才会有后来的种种......
所以这一切到底是谁的错呢?
Who cares?
我已然有了属于自己的美好前程,而不是被囚于循环的19岁forever“利用工具”少女。也许我会一直怀揣曾经的记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也许我会忘怀一切安生于现在。
但不管怎么样——
这是我的新生,也是莫轲的新生。

评论
热度 ( 5 )

© 梦想大鸡腿☆ | Powered by LOFTER